〔 2008.10.27 中國時報 〕         李雨勳/台北報導

蘇永康(康仔)與杜德偉(Alex)當年靠著歌唱比賽建立革命情感,如今相識已23年,見面次數卻屈指可數,Alex笑說康仔上一段婚姻的「開始」與「結束」他都見證到,所謂好友只需在「關鍵」時刻噓寒問暖即可,康仔附和笑道:「最近10年,我們約出來玩不超過5次。」

榮獲冠亞軍 賽後出合輯 1985年康仔參加第4屆「新秀歌唱大賽」,那時Alex也從加拿大回港參賽,兩人都愛漂亮,在後台很有話聊,比賽空檔會相約坐搭地鐵去九龍治裝,漸漸熟稔了起來,最後Alex拿冠軍、康仔得亞軍,推出合輯的他們,還獲得幫張國榮暖場的機會,Alex回憶笑道:「我們躲在舞台下的密室等出場,突然聞到一股臭味,原來是康仔緊張到放屁,我臭到無處可逃,心想這個朋友交定了。」

 出道後,兩人大多靠著電話、簡訊告知近況,康仔永遠記得有一天Alex打電話跟他說:「康仔,我剛看到你上電視,你的型出來了!」這句話讓自知不是帥哥的康仔增加不少自信。

 

     電話報近況 相交貴知心

     11月康仔台北開唱,本想請Alex當嘉賓,檔期卻喬不攏,但他還是稱讚Alex很窩心,「幾年前我鬧離婚,他特地跑去茶餐廳買公仔麵,開車送到我淺水灣家中給我吃,結果人到了麵也糊了,我們聊了一下午,心情好多了。」

     康仔婚姻起落 Alex見證

     康仔離婚,Alex適時給予安慰,其實康仔跟前妻相識也跟Alex有關,原來哥倆在一次演出場合上,認識主辦單位的女代表,Alex覺得這個女生好漂亮,沒想到不久就被康仔把走,活生生見證康仔婚姻「起落」,康仔笑言離過一次婚夠了,目前不想安定下來,Alex雖有模特兒女友,依然樂得遊戲人間,「我比較不老實,感覺還不夠確定嘛!」

▲蘇永康(左)與杜德偉認識23年,從未一起接受媒體訪問,一見對方便來個大擁抱。(李開明攝)

 

▲蘇永康離婚後雖痛苦,但慶幸未與前妻(左)生小孩,才能好聚好散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以上資料轉載自中時電子報http://showbiz.chinatimes.com/Chinatimes/ExteriorContent/Showbiz/Showbiz-Page/0,4434,content+110511+112008102700164,00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p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