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追思會上擺滿張露喜愛的百合花。葉君海攝

追思會現場擺放張露生前美豔動人的照片。

杜德偉為籌辦追思會,每天只睡3、4個小時。

天人永隔
唱紅《小小羊兒要回家》的中國歌后張露大年初一(1月26日)因器官衰竭病逝香港,享年76歲。杜德偉兄弟昨在香港為母親舉行溫馨追思會,用她生前鍾情的白色百合打造成「張露花園」。兄弟倆和母親生前老友們坐在白沙發上聊起她種種的好,淚中帶笑地送張露最後一程。
杜德偉的父親Ollie Delfino坐在第一排始終哀悽,只會說英文的他沒多發言,但銀幕上一播起張露的昔日倩影,他便陷入哽咽抽搐,杜德偉說:「希望這些片段像是讓爹地和媽咪重逢,他們已經好久沒見了。」
因杜德偉父親受腎病所苦,住在屏東每日需靠儀器洗腎,行動不便。杜德偉先安置好洗腎儀器後,昨專程將他接至香港。
杜德偉兄弟本不願親友過度悲傷,把現場營造成母親喜愛的花園。雖時逢情人節花價上揚,杜德偉仍堅持追思會裡外布滿百合花,花的開銷就要30萬元台幣。他倆才上台任司儀介紹母親,開口還是忍不住掉淚。杜德偉說:「一閉上眼睛就聽到媽咪唱《伶仃小鳥夜夜啼》。這裡的環境好適合媽咪,有清新空氣、又有好多花。」
他們在台上放置白沙發配粉紅靠枕,張露生前好友姚莉、潘迪華等人輪流上台與他們分享張露的好。
銀幕播放著張露生前一顰一笑,有段訪談中張露提到:「孩子小時候如果不教,就會走壞路,我就是愛唱歌,但是家庭生活更重要,那時候只好放下演藝工作照顧老公跟兒子。」杜德偉又抵不住情緒頻拭淚。
追思會傍晚開始,演藝圈友人梁朝偉、鍾鎮濤、呂方等人皆到場致意。自下午起,陸續有眾多張露的粉絲到場吊唁,還有50名年長粉絲包著巴士前往,只為送她最後一程。
認識張露50多年的好友潘迪華昨追憶她說:「張露是我的偶像,她是第一個將英文歌轉唱中文歌的歌手。以前要入行做歌手沒這麼容易,她真是付出好大的努力。現在她先走了,希望她在天堂可以開心。」
杜德偉為了籌辦這場告別式,近一周每天只睡3、4個小時。所幸告別式圓滿達成,杜德偉說:「好慶幸今日天氣好,沒下雨。」
台北、香港連線報導:張哲鳴

 

張露(左)和杜德偉母子感情好,曾一起上節目。

杜德偉(右)和哥哥昨帶領眾親友追憶母親。

200萬打造百合喪禮
◎地點:香港屯門「善緣」
◎賓客:主要賓客近200人,張露生前粉絲眾多,包括50名高齡粉絲包車前往
◎布置:約200萬元台幣,白色百合布置現場,白色沙發,並備有飲料、點心
◎藝人:梁朝偉、鍾鎮濤、呂方、姚莉、潘迪華等人
◎流程:張露生前照片、訪談VCR及作品播放、杜德偉兄弟致辭、張露生前好友談話等

資深歌后 76載音樂人生
◎姓名:張露
◎本名:張秀英
◎享壽:76歲(1932/11/21─2009/01/26)
◎籍貫:江蘇省蘇州人,14歲移居上海
◎家庭:與樂師結婚,育有杜德智、杜德偉2子
◎經歷:1945年鄰居引薦到電台一炮而紅1952年定居香港,發表《小小羊兒要回家》等成名曲,創造演藝巔峰1957年婚後淡出歌壇
◎代表作:《給我一個吻》、《小小羊兒要回家》、《迎春花》

 

新聞轉貼於http://1-apple.com.tw/index.cfm?Fuseaction=Article&NewsType=1&showdate=20090216&IssueID=20090216&Sec_ID=7&Art_ID=31396394&ArtPage=1&SubSec=31&PubDate=2009021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p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